阔以~

懒癌入骨,神经疯狂。

青蛇与白蛇

又名青蛇外传

看了第二遍了,感受还是很深,尤其是最后,最后的最后。

这个故事的每个人都似乎有了一个自己满意的结局,许仙和白蛇成仙,许仕林和白小姐成双,法海终于寻到了自己的法门,青蛇赎罪化作佛珠。

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改变了,或先或后,这种改变都是灵魂深沉的摆渡。

如许仙放下恩仇,由懦弱转为在灾难中挺身的勇敢,于是成仁得道。
如白蛇先善后恶,作下大孽,经年超度,渡天下大劫,所以列仙。

法海的变最先,最疼,最久。一切似乎因他而且,又不能全归于他。从君宝到法海,再从法海到一个云水和尚,他从不谙世事到心狠手辣,从天真无邪到心思深沉,走到最后的了然空空心怀苍生。他的每一个变化都离不开青蛇,而恰恰是这样,才使得他们纠缠,不清。

青蛇,个人观点是这部剧非常出彩的一个角色,也正是与法海的一段故事才能叫我念了那么久。她一开始便是自由的,没有规矩,直接无比又自信满满。最后变化是最痛的,她放弃了自由,骄傲,和自我。
最后化珠心甘情愿,却叫我看到命运的无可奈何,和终不复得刻骨铭心。

故事打动人的地方在青儿的变,
她本从一开始便是游戏人间的妖蛇,
谁曾想招惹了世间最不同凡响的法门,
苦恨任性,肆无忌惮,不过是不察觉地深爱,
一句“大师”断了过往,了了尘缘,
于是才发觉妖蛇早就将自己囚禁在情的囹圄,
最终走不出过往,走不进红尘,成全了法海。
成全了自己。

千年修,修得相遇相爱,修得相守相伴。
人生在世,悲欢离合。
老大将法海的每一个变化刻画的入木三分,也许很多人觉得电影青蛇里的法海更经典,但我觉得焦恩俊的法海更像是一个骨血的人,叫我感动,叫我流泪,叫我心疼。
法海大痛大苦,大彻大悟后的那样一种轻松淡然,才能叫我平心静气地道一句,愿大师渡我。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