阔以~

懒癌入骨,神经疯狂。

随笔

所以可能到了很远很远的以后,我也会变成自己羡慕的模样。或许是此刻的自己期待的模样,也或许出乎自己的意料。

但有什么关系,谁晓得将来的样子。

我不美,不聪明,没有被人羡慕的雄厚家庭资本。
还未步入社会,却已感人生艰难,前途必然不易,当下遂勤奋也未必有所助益。

但今天的我,依旧满怀期望和感恩,我有世间最好的家和家人。从来不觉得父母未达成我的何种愿望,带我来到这世上便是他们最叫我感激涕零的事件。
事到如今,他们能教我的事情也实在很少,然此今所有困苦之奋斗中,皆包涵双亲予我之期许。

从前自私认为独生子女可独享一个家庭所有资源,现才知晓,予父母子女间,独生子女又是一种多么残忍的无奈。

心酸感叹之余,更多还是动力,我从不是优秀,但也不是一个随便敢于被命运作弄的人。

目光所及之处足下未必可达,然不尽身体力行必不可达矣。

希望所有为前途奋斗的青年幸福,为自己立心,为将来立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2018.4.8 周日 于长安

评论

热度(7)